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语言文字

我的一点读书心得

作者:时间:2011-05-11访问量:

    首先:读的书要广泛,也就是第一点"泛读".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具备一般常识。通过阅读来搜集大量的资料.       

    第二点:"精读"要细读多思,反复琢磨,反复研究,边分析边评价,务求明白透彻,了解于心,以便吸取精华。对本专业的书籍及名篇佳作应该采取这种方法。只有精心研究,细细咀嚼,文章的“微言精义”,才能“愈挖愈出,愈研愈精”。可以说,精读是最重要的一种读书方法 . 
    第三点:"通读"对书报杂志从头到尾阅读,通览一遍,意在读懂,读通,了解全貌,以求一个完整的印象.
    第四点:"再读"重复学习,有利于对知识加深理解,也是加深记忆的强化剂。
最后,''写读''作摘抄,能有效地提高写作水平,并且能增强阅读能力,将知识转化为技能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