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语言文字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 ——常德市第三中学普通话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时间:2020-08-25访问量: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用普通话进行教学是合格教师的必备条件之一。教学中推广使用普通话,使学生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是教师的基本义务。

2020年作为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的重要一年,我校于8月25日拉开了理科教师的普通话提升培训的序幕。本次培训由教科室组织实施,由湖南省普通话水平骨干测试员周平老师担任主讲,教科室主任熊莉主持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学校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史新丰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普通话水平。

图片1

此次普通话培训历时四天,培训对象为学校45周岁以下数学、生物、物理、化学、自然科学、社会、体育教师以及其他未参加2018、2019年普通话抽查的学科教师。培训中,周平老师作为主讲人耐心细致地为考生讲解了考试流程、扣分准则、答题技巧、阅读注意事项等。重点对轻声、翘舌音、儿化音及对容易读错的字词进行了详细的讲析,并现场领读、指导、纠正。

图片2

本轮文科教师的普通话培训我们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周平老师的教导和各位老师的配合下,参培教师的测试成绩全部合格,其中罗旭老师和易宗堂老师的抽测成绩也相当优异,培训工作得到了教育局语委办的表扬。希望本期的理科老师大家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本期培训,并预祝各位老师都能取得好成绩。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