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校友风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经开区2020年禁毒宣传启动仪式在市二中举行

作者:时间:2020-06-24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市禁毒委关于切实做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动广大市民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推进无毒社区、无毒校园,创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24日上午,常德经开区2020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启动仪式在常德市第二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会事务部部长赵帮辉,经开区公安局政委蔡军,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朱年生,经开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平安中心主任李发军出席仪式。经开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政法委书记、平安办主任、禁毒专干和禁毒志愿者以及市二中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经开区公安局政委蔡军主持启动仪式


全体人员观看禁毒宣传片


常德市二中党委书记朱年生为仪式致辞

朱年生从毒品的危害说起,指出禁毒宣传活动意义重大,强调任何时候都不存侥幸之心、不求刺激之趣、不受他人之怂,而应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始终心向阳光,向善、向真、向美生长。他提出,要重视运动、让自己身体强健,重视学习、让自己精神长钙,重视修身养性、让自己胸有明镜、洞察是非;我们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志愿参与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守护好家人,共同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让毒品无机可乘、无处藏身,共同唱响“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主旋律。


市二中学生代表杨竞男发言

杨竞男代表市二中学生郑重表态,大声对毒品说“不”,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建议大家积极接受师长的善意教导,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禁毒活动,正确对待好奇心,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结交良师益友,远离损友,远离环境不明、人员混杂的娱乐场。


赵帮辉做动员讲话

赵帮辉强调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指出打击毒品犯罪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他号召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常德经开区禁毒斗争的新高潮,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综治、宣传、教育、民政、社保、妇联、共青团等部门要认真履责,发挥优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形成全民禁绝毒品的浓厚氛围。

利用 “6.26国际禁毒日”这一有利时机,对在校中小学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极大增强了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市二中后续将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教育学生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帮助他们提高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筑起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安全线”和“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