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校友风采

齐心协力谱新篇,督导检查促成长

作者:时间:2020-09-16访问量:


2020年秋季起,全省各地高一年级开始使用教育部编写的新教材。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高教师对新教材的认识,正确把握新课改方向,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能力,9月11日,市教科院副院长傅广生带领 7名教研员来到常德市二中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视导小组对各学科进行了现场听课、评课,并与授课教师开展课后研讨和交流。各教研员充分肯定了所有授课青年教师,指出了不足,针对各自学科提出相应教学建议,指导一线教师在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如何转变新思路、做好教师的角色转换;积极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适应新课改要求,让教学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实效。最后,视导小组集中反馈视导意见,高度肯定了市二中“学中心”课堂教学模式,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教学建议;期望学校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和新课改要求,不断探索和改革教育教学机制和模式,让教学评价落地生根,让学生的思维能力、阅读能力和学科素养得以更好发展,从而推动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次教学视导,有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既为新教材教学方面指点迷津,也激发了二中青年教师们的昂扬斗志,督促教师们全力提高个人教学素养、迅速成长。在市教育局、市教科院的关心和指导下,市二中全体教师正积极践行课改新理念,夯实教学常规工作,为谱写“四个二中”的美好篇章共同奋斗。


高一语文课 马红玲老师

高一数学课 袁冀臣老师

高一英语课 熊艳老师

高一物理课 郑刚老师


高一生物课 刘茜老师

九年级化学课 余俊杰老师

八年级政治课 张青青老师

九年级历史课 康天培老师

八年级地理课 牟艾英老师

语文教研员梁开喜及学校教师听课

数学教研员张国平及学校教师听课

英语教研员周文新及学校教师听课

物理教研员傅广生及学校教师听课

生物教研员谢荣恒及学校教师听课

学校化学组教师听课

政治教研员刘建德及学校教师听课

历史教研员陈延军及学校教师听课

地理教研员余亚洲及学校教师听课

语文教研员梁开喜与教师进行课后研讨

数学教研员张国平与教师课后研讨

英语教研员周文新与教师课后研讨

物理教研员傅广生与教师课后研讨

生物教研员谢荣恒与教师课后研讨

历史教研员陈延军与教师课后研讨

地理教研员余亚洲与教师课后研讨

政治教研员刘建德与教师课后研讨

市教科院专家组进行教学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