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学生资助

常德市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申请指南

作者:时间:2015-11-02访问量:

一、资助对象和条件:对象:普通高中一、二、三年级学生基本条件:1、在籍在校;2、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3、未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

二、资助比例和标准:平均资助面为20%。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分14000元、23000元、310003个档次,其中,一、二等受助学生比例必须分别控制在15%30%以内。

三、申报程序: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审,按学期发放。1、学生申请:每年930日前,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常德市普通高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调查表》,并递交相关原始证件的复印件(如:户籍簿、低保证、残疾证、重大疾病住院证明等)。2、学校审核。学校对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进行量化评分和核查,并根据得分高低提出国家助学金资助名单和等级。3、学校公示。学校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并为学生统一办理普通高中资助卡。4、中心复核。5、打卡发放。6、学校建档。

特别提醒:为快速办理资助卡,请大家准备好以下资料:

第一种、办理了身份证: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第二种、未办理身份证:提供户口本

        户口本第一页(有户主和户号)

        户主的内页(户主信息)

        户口本上学生那一页(证明户主和学生关系)

咨询电话:771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