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学生风采

2010年校学生会与韩国留学生中秋联谊

作者:时间:2012-12-20访问量: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月圆时,以加强中韩学子合作与交流为目的的“中秋中韩学子联谊活动”于21日下午在求索馆四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社团部承办,校园电视台、中外文化交流社参与了此次活动。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策马出征,马蹄声如泪奔”贺傲带来一首《醉赤壁》作为开场曲,浓郁的中国风在室内弥漫,一曲唱罢,余音犹在。二胡、古筝、《春江花月夜》,这三者在郭辉籽、李泠毅指下完美融合,古筝淙淙如泉水击石,二胡沉润若竹林鸟啭,琴弦扣住心弦,一时间观众都融入其中,不能自已。几曲过后,进入游戏环节。首先两名韩国留学生各找一名队友组队,进行猜物比赛,一人笔画以人猜,每队10样物品,全猜中100分。A队先来,一名高三学子微蹲双腿,双手握拳,轻击胸前,不时发出低吼,看来投入还是很有效果,负责猜的留学生脱口而出“大猩猩”。不到两分钟。他们就完成10个物品,获得满分。B队也不甘示弱,不过在最后一个物品上犯了难,只见负责比划的同学一下子划小圈,一下子模拟打豆浆,经过主持人提示一种小电器后,终于在限定时间之内攻破了最后一个,获满分。两队打平。
尽兴玩过后,又欣赏起中国另一种民族乐器——长笛的演奏来。起初,笛声舒缓悠扬,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宁静的大湖边,蓝色的湖水偶然扬起波纹,似乎在微笑,而后,笛声渐渐激扬起来,如百鸟朝凤一般壮丽的景色在我们面前展现,凤凰从湖中跃起,引起百鸟在空中齐翔,奇美无比,最后,笛声戛然而止,将我们从另一个世界拉回现实。
又欣赏了几首歌曲,我们和两个留学生畅聊起来,关于韩国中秋习俗、他们在中国的留学生活等等。

最后我们赠送两盒月饼给她们,又互诉节日祝福并合影留恋,将美好时光定格在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