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课|管理情绪,提升幸福——市二中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0-12-10访问量:

12月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心理学博士屈卫国教授应邀来到常德市第二中学为全校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市二中党委书记朱年生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嘉宾:湖南师大心理学系主任、心理学博士屈卫国教授

屈卫国以《管理情绪,提升幸福》为题,向二中教职员工传授了五个幸福秘诀:保持高能量姿态,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心怀敬畏感,经营好爱情与婚姻,做好压力管理。他强调,人们所有的痛苦都是因为情绪和心态出了问题。压力是情绪的重要影响变量。压力管理的技巧是冷静(CALM),即Change改变,Accept接受,Letgo放手和Management管理生活方式。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轻松幽默而又贴近现实生活。屈卫国教授用自己的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听众们的热烈掌声。

市二中党委书记朱年生主持讲座

朱年生真诚感谢屈教授聚焦于“情绪”和“幸福”,用精彩的讲座为学校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神和心理上的放松与享受。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在情绪的管控和调整当中,不断提高职业幸福感,正确处理好与学生、家长、同事和家人的关系,共同营造好“幸福二中”。

专家简介:

屈卫国教授,心理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学科点负责人,兼任湖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湖南省委组织部和湖南省公务员局干部培训专家,湖南省总工会员工心理辅导首席专家,湖南省团省委大学生心理辅导讲师团主讲教师,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培训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及心理辅导。长期在全国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