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主题教育

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召开 “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3-08-26访问量:

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召开

“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深化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着力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育人环境,2023年8月25日下午,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班子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了“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朱年生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一名党委委员因公请假),常德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谭绍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科长龚跃虎、市纪委监察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邹望军到会并督导工作。

76752

 

民主生活会

根据“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朱年生从“制定会议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五个方面汇报了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6个问题”,通过案例分析,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产生原因,制定详实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虚心听取和接受其他同志逐一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大家聚焦“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共提出批评意见68条,实现了敢动真格、红脸出汗,达到了引为“镜鉴”、筑牢防线的效果。

76753

 

党委书记朱年生作对照检查

76754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作对照检查

76755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雄作对照检查

76756

 

党委委员、副校长彭畅作对照检查

76757

 

党委委员、专职纪检员肖清林作对照检查

谭绍清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相互提醒到位、整改措施有力,特别是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均结合了批评对象的实际工作,不是泛泛而谈,都是善意的、都是有益于促进工作的、都是有益于干部健康成长的,是一次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二中党委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理想信念不能动摇,二是政治学习不能停顿,三是问题整改不能迁就,四是作风建设不能松懈,五是责任使命不能辜负;希望学校党委班子沉下心来,认真谋划好二中现在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寻求新的突破。

76758

 

谭绍清点评民主生活会

最后,朱年生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做到心中明要求,严格遵守阳光招生政策,严格整治教育乱收费,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做到整改严落实,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不能停留在纸面上,要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和行动上,让民主生活会成为促进自身成长的一个途径;三是做到努力促发展,创新开拓,不断推进“特色高中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深入调研,加强学校管理和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发展规划,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