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主题教育

常德市第二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和优秀教师展播(四)

作者:时间:2019-11-08访问量:

“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常德工匠”优秀人物、常德市市级学科带头人——黄志雄

黄志雄,男,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年50岁,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教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常德市初、高中双学段地理学科带头人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培训地理学科指导教师,常德市地理协会理事,湖南省地理学会会员,湖南省高中未来教育家高端研修班学员。曾被推选为常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优秀教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建设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常德市首届“工匠精神”优秀人物多次受到政府嘉奖或立功表彰。

参加工作近30年来,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教学教研成果丰硕:自主研发了《高中地理教材思维导图建构》、《中学地理“自主+合作”学材案》等7个系统的教学资源,参与编撰了常德地方课程《中学天文学教程》,有多篇论文或研究成果在《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地理教学》等国家核心期刊公开发表,主持和主研了6个国家或省市级课题研究,一项科研成果获得湖南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双百工程”优秀教育成果奖。


常德市优秀教师、常德市市级学科带头人——陈丽萍

陈丽萍,女,1974年11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中思政课高级教师、常德市第二中学教科室主任。先后被评为常德市优秀教师常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常德市优秀志愿者常德市骨干教师常德市学科带头人;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管理服务工作党员示范岗”。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育情怀深厚,忠诚履责,敢于担当,立德树人,深受学生喜爱教学能力突出,教学风格独特,构建生活化的“学中心”思政课教学模式,多次担任市级班会课竞赛、思政课教学比武点评评委,多次在常德市高三政治复习研讨会上作复习指导和复习课点评教研成果丰硕,多次在省、市级教学比武竞赛中获奖,主持省规划课题《中学生家国情怀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主研三个省级规划课题,撰写论文十多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获奖


常德市市级学科带头人——陈丽芳

陈丽芳,女,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常德市二中高中语文教研组长班主任。2016年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2018年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2006年、2015年参加湖南省语文高考阅卷工作,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多次担任常德市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2016年一师一优课晒课《归去来兮辞》获省级优课2018年担任“市级微课竞赛”评委《常德教育》杂志责任编辑;2019年担任常德市“一师一优课”评委参加2019届“常德市高三语文模拟考试”的命题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奋上进,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德育常规先进个人教学常规先进个人;有多篇论文获得省级奖励,现有两个省级课题在研辅导学生参加“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多人获省级奖励,其中史晨杨同学获全国决赛一等奖,被邀请参加江苏泰州举行的现场颁奖仪式。所教班级高考学考成绩突出,仅以2015年为例,所教高三275班,高考语文成绩100分以上36人,110分以上10人,其中徐帆同学124分,郭佳玉同学121分。

多年辛苦不寻常,为国育才有荣光,回首二十年的教育生涯,忙碌而充实,有拼搏时的汗水,也有收获时的喜悦,为天下之材,惟祖国至上她将坚守教育的初心,持续努力奋斗!


常德市市级学科带头人——刘玉平

刘玉平,女,1974年3出生,大学本科,现任常德市二中高一班主任地理教师,曾多次被聘为“市级微课大赛”评审专家、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考官,参与建设常德市天文观测科普基地,2016年被评为“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2018年被评为“常德市市级学科带头人”。

工作二十多年以来,她带过9届高三毕业班5届高二学考班1届初二会考班,所带班高考、学考成绩斐然。担任班主任多时间,三次班会课比武获学校奖励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德育常规先进个人学校优岗注重深钻教学业务,20篇教育教学论文获省级以上奖项多次参加学校“青莲杯”教学比武、市直教学比武获奖多项课件制作获得国家级省级一等奖一堂录相课获国家级一等奖一次“一师一优”晒课获评市级“优课”一项微课制作获省级奖项一次以主备人和主讲人身份参加的“集体备课大赛”获奖现主研三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并自主编撰一套系统的学考复习资料、高考复习资料、高三一轮复习同步检测卷、初二会考同步复习资料。


常德市市级学科带头人——杨锦

杨锦,女,1978年7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教育硕士,常德市第二中学高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教师,现任高二年级主任2016年被评为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2018年被评为常德市学科带头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

她教学能力强,喜欢教学中挑战新技术对学生学情理解深入采用从做中学,从做中发现问题,从问题中学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反思能力,深受学生喜爱

她是常德市二中创客实验室指导老师、常德市新课改新教材培训教师、常德市高中信息技术学考命题专家、常德市初中信息技术考查科目命题专家。多次获常德市信息学奥赛优秀辅导员;多次担任市级信息技术教学比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课例评委,多次在常德市信息技术研讨会中做专业学术讲座;她肯教研,多次在国家级、省、市级教学比武竞赛中获奖,主持省级课题《数字化学习背景下培养中学生反思性学习能力的研究》,撰写论文二十多篇获省级奖项。


常德级骨干教师——王宸安

王宸安,男,1985年出生,湖南省常宁市人,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高中语文),现为常德市二中高一语文教师。2008年湖南师范大学后进入桃源县第一中学工作,2013年8月进入常德外国语学校工作,2017年8月任常德市三中副校长,分管学校教学、教研、校园文化建设,2019年8月至今任常德市第二中学副校长、纪检书记

工作以来,多次受市级嘉奖,担任班主任8年15次获评“优秀班主任”,教学成绩优异,学生成绩提升快,学生满意度高,1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多名学生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深造,多次获“三考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主动执教市级研讨课、示范课,多次在教学竞赛(比武)中获一等奖,指导结对教师参加各级教学比武并获评“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市级课题一项,参研省级课题一项,市级课题两项,多篇论文发表或获奖。


常德级骨干教师——陈爱英

陈爱英,女,197511月出生,中共党员,常德市第二中学体育教师、纪检专干。1998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从事高中、初中的体育教学工作及处室工作,多次获学校优岗并于2016年、2019年分别被评为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

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在教学中倡导学生分层分组,挖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学方法新颖,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被评为学校教学常规优秀个人多次参加各类教学比武,2008年、2014、2016年学校“青莲杯”教学比武获一、二等奖;2015年制作微课《排球正面双手垫球》获省级一等奖,2017年执教《健身操》参加“一师一优课”晒课评省级优课。她还积极撰写论文,十余篇论文获省级奖励。  


常德级骨干教师——郑刚

郑刚,男,土家族,1976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常年担任常德市第二中学高中物理备课组长、教研组长

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带过八届三毕业班,深耕二中“珍珠班”教学,多名学生考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流学府;曾指导学生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全国二等奖;指导多名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其中国家级奖励一名,省级奖励十余名,市级奖励若干

他深钻业务,成绩颇丰。现主研省级教育科研课题两项,主持市级规划课题一项《新课程背景下高中物理有效教学研究》于常德市第10届教育研究成果评奖活动中获奖撰写教育教学论文30余篇,其中5篇发表于国家教育类核心期刊10发表省级刊物获省级奖励教学设计《全反射》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全国二等奖;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论文在湖南省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三优联评”中获二等奖。

他还曾赴贵州传授“新课改后备课组如何开展活动”经验;接待广西北海教育考察团并作专题报告;为河北唐山市同仁上高三复习公开课获好评在学校教师论坛公开讲座近十次,次为高中学生做学习方法辅导讲座。


常德级骨干教师——刘霞

刘霞,女,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常德市骨干教师,现任常德市二中初二年级班主任。

从教十四载,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2008年开始担任班主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勤于学生、家长双方关系的调解及交流,并于2018年考取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多次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德育常规先进个人教学常规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在学科教学中,倡导自主学习,注重实践,推崇以学生主体教学模式2012年至今,辅导学生参加信息学奥赛,多次获省市级奖励;本人多次被评为省市级信息学奥赛优秀辅导员2013年常德市直中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7年常德市中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8年常德市初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竞赛第一名,参加“一师一优课”晒课获省级优课。多次学校“青莲杯”教学比武一等奖、二等奖;所论文多次市级奖励。


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唐明君

唐明君,男,198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常德市高中化学骨干教师现任学校教务科科长化学教研组组长。

十八年来,从事过初高中化学教学与班级管理、负责过学校文秘宣传工作,担任过学科组长、年级主任、外联办主任、教务科科长送过四届初中毕业生、六届高中毕业生,是常德市二中首届珍珠班班主任,两届珍珠班化学科任教师,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被常德市人民政府记功两次、嘉奖多次

作为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湖南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质量抽查专家库成员,他多次受邀点评学校“青莲杯”课堂教学比武、“善德杯”主题班会课竞赛数次被市教科院、市仪电站聘任竞赛活动评委。2013年,受聘湖南文理学院,在湖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进行课堂教学策略专题讲座2015年参加常德市首届主题班会竞赛获一等奖2016年参加常德市首届化学教师实验技能大赛获特等奖2018年参加湖南省首届集体备课大赛获省级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化学竞赛获省一等奖,是多个省级立项课题的主研人员,多篇论文获省级一、二等奖,数篇论文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学化学教学参考》、《教育与装备研究》公开发表。


常德级骨干教师——熊艳

熊艳,女,1978年7月出生,高中英语教师,现任高中英语教研组长。曾连续两年被评为“高考阅卷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聘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被评为常德市基础教育专家;2019年被评为常德市骨干教师

她,关爱学生,教导有方,事迹典型。面对学生,总是耐心教导,用理智和睿智去管理教育学生,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执教《把握人生中的每一天》获常德市首届班会课大赛一等奖。

她,教学得法,勇于创新,成绩突出。积极参与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多次参加各类教学比武2017年参加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比赛获“部级优课”;参加常德市读写大赛获一等奖。她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英语能力大赛中获奖,多次被评为“优秀英语辅导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她,教研积极,勇挑重担,锐意进取。获省级以上奖励或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研两项省级课题主持一项校级课题在学校教师论坛上主讲《“走班制”背景下,班主任如何走出“道”来做一个智慧型的教师》两次专题报告

她坚信:不去追逐,永远不会拥有;不往前走,永远原地停留。


常德级骨干教师——袁海燕

袁海燕_副本

袁海燕,女,197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常德市第二中学化学教师。2019年被评为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

她爱学习,求进步。先后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国家生涯规划师认证证书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证《常德市物理化学生物及小学科学学生实验评价标准手册》编审专家证书希沃初、中、高阶训练营结业证书,并被聘为希沃学院讲师。上传中国微课网的微课累积点击量2200人次上传百度文库”的文章累积被下载19000多人次

她研教学,讲方法。教学上肯钻研,自编一套高三一轮、二轮学案资料课堂教学有特色,能熟练使用希沃电子白板进行教学,通过微课,表演,实验,口诀,故事,游戏等多种方式有效突破教学难点深受学生喜爱。

她做课题,写论文。主研参研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微课《速解有机同分异构》获全国优秀奖,微课《苯环三取代同分异构体种类数速解》发表在清华大学《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电子版)》多篇论文发表并获省市级一等奖。

她爱学生,有创意。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多次获评学校“文明班级”。所带239班首创市二中爱心义卖活动。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二中老师是这样做的,她也是这样做的。说积极的话,做积极的事,保持积极的心态,她为生活在这样优秀的集体而自豪!


常德级骨干教师——杨丁

杨丁,男,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任高二年级班主任、政治备课组长。曾连续多次获评学校优秀班主任”,两次获学校优岗,2019年被评为常德市高中政治市级骨干教师

2007年在常德二中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管理一线,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年级主任、总务科副科长等职务。所带班级成绩优秀,其中2019年所带文科309班高考一本人数创新高,一人考取民航飞行员担任2019届高政治备课组长期间,有多名学生文综考出250分以上的高分参加工作12年来,他一直专心教学研究,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积极参加各教学比武多次获奖,2018年获常德市微课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常德市市直中学思政课教学比武一等奖;积极参研多个省市级课题,并有多篇论文省级奖励


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伍智云

伍智云,男,197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第二中学初中数学教研组组长,常德市骨干教师。先被评为校德育先进个人3次,校优秀班主任12次,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班主任工作党员先锋示范岗”。

2003年参加工作起他就致力成为一名务实型教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送走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留下的是一张又一张优秀班主任证书。他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围绕“学中心”课堂建设思想积极开展教法和学法研究;多次受邀参与常德市大型考试命题、担任市级教学大赛评委;主动参与省“十三五”规划课题(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与研究)的研究,在国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前方的路还很长,他始终坚信“爱会疲劳,但责任不会,学生就是他的责任。”


全国航模优秀辅导员、全国3D飞行秀普通组冠军——吴洋

吴洋,男,1977年7月出生,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第二中学初中地理教师兼航模教师,全国航模优秀辅导员,湖南省航模优秀辅导员,湖南省航模队队员,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常德市科技馆特聘科技辅导员,常德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会长。

他是一名优秀的初中地理教师,专业技能扎实,思维开阔,课堂活跃,多篇论文获省级奖励,多次参加市直和全市的赛课,并获得一等奖。

他还是一名优秀的航模教师。2011年起,他领先开展了航模社团活动,让常德市二中成为全市最早开展航模社团活动的学校,并带领学校航模队参加全国、湖南省航模比赛,多次获全国一等奖和全省一等奖,为学校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不断有学生慕名而来。

他航模专业技术功底深厚,曾在2016年、2017年获得湖南省模型大赛冠军、全国冠军,并于2019年入选湖南省航模队,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锦标赛,夺得一金一铜,成为省队的绝对主力。未来几年,他还将继续代表湖南在赛场上征战。

他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人,积极参与市科协、市科技馆和市文旅广体局组织的各种科普活动,为推广航模运动、科技事业鞠躬尽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