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主题教育

常德市第二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和优秀教师展播(二)

作者:时间:2019-11-06访问量:

“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班主任工作党员先锋示范岗——唐永革

唐永革,男,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8年先后被评为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第二中学“班主任工作党员先锋示范岗”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先后担任过团委书记保卫科长政教主任、教务主任等职务然愿洗尽铅华,回归本职,潜心教学,专心育人。

他,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播社会正能量,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被评为市二中“班主任工作党员先锋示范岗”

他,在班主任工作中,是良师,是益友,是父亲,是老唐。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工作者,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

他,在教学上,肯钻研,讲方法。他的课堂风趣幽默,意气风发,教学效果显著曾荣立常德市三等功并多次被上级嘉奖多篇论文获国家级省市级奖。

他,在常德市二中温暖的怀抱里,最幸福的事就是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学生的喜爱,他给予学生最有价值的礼物是慷慨充满激情的爱。


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优秀骨干教师——王丽兰

王丽兰,女,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现为常德第二中学高中数学教师。她曾被评为常德市优秀教师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首批骨干教师,常德市芙蓉杯百岗明星常德市优秀骨干教师立常德市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长期工作在教育第一线,大部分时间从事高三教学担任班主任、年级主任各10多年为学校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她工作扎实,教学成效显著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兰兰老师”,几乎每年被评为优岗和优秀班主任她始终坚持“教育即奉献,师者为楷模”从教宗旨,坚持全面育人、高效教学为第一要务,恪守终身学习、以研促教为第一方向,认准积极历练、服务学校为第一要务,所带学生学考、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市直学校前茅;担任年级主任期间,学校学考成绩荣获全市所有学校排名第一名。


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

教学工作党员先锋示范岗——滕雯

滕雯,女,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中英语教师,现任高三年级主任,曾被评为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常德市二中教学工作党员先锋示范岗”。

该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学习、积极撰写心得笔记,多次上好党员示范课,帮助年轻党员共同进步。她在业务上不断钻研,教学效果好,学生满意率高,多次受到常德市政府嘉奖参与常德市市直英语赛课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英语能力大赛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大局意识强工作兢兢业业,担任年级主任期间多次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群策群力团结带领年级老师围绕共同目标前进,并积极帮助年轻班主任快速成长。她坚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经常与学生面对面谈心,受到同事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常德市优秀青年教师、常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王祥

王祥,男,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现年33岁,目前担任常德市二中办公室主任兼高三“珍珠班”生物教学。2016年被评为常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荣获市级三等功;2018年被评为常德市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常德市二中管理服务工作党员先锋示范岗”;2019年被评为常德市优秀青年教师常德市市级骨干教师

参加工作12年来,他一直秉承“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真情感染学生、用真知引领学生”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和改进育人方法、教学策略;曾担任5年班主任,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或德育常规先进个人,学生测评满意率100%;获学校“善德杯”班会课比武、“青莲杯”教学比武一等奖;多篇教学论文获省市级奖励。他多次担任“珍珠班”生物教学,所教学生如廖在豪被清华大学录取、田瑞被上海交大录取、胡艺蕾被同济大学录取、张小荷被武汉大学录取……


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优秀教师、

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聂俊

聂俊,女,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常德市二中语文教师,现任初一年级主任2016年从事年级管理工作表现突出市级三等2017年被评为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2019年被评为常德市优秀教师

2003年走上三尺讲台,到如今已十六载。十六年间她时刻谨记自己的本分,明确自己的身份,保持教师本色,坚持爱心教育努力工作,硕果累累:先后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教学常规优秀个人参加市直初中语文说课比赛获一等奖,参加学校德育渗透课堂比赛获一等奖;积极从事教研工作,所写论文多次获省级奖励


常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刘丽华

刘丽华,女,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本科学历,常德市二中科室支部书记。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从教三十载,多年担任班主任及党支部书记,曾当选为鼎城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她,倾情教育事业,倾力党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曾被鼎城区人民政府批准记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2年被常德市教育局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被常德市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在科室支部被评为常德市市直教育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


常德市支教先进工作者——陆羚萍

陆羚萍,女,198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二中初中语文教研组长。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勤奋踏实、默默付出,在德、能、勤、绩等方面表现优异2016年被评为常德市支教先进工作者

她多次担任初中年级毕业班教学,所教班级中考语文平均分名列市直学校第四、第五教的比武课《小巷深处》获常德市初中语文优质课展评一等奖执教的语文课《愚公移山》获市二中青莲杯教学比武一等奖执教的语文课《孔乙己》在支教学校(张家界永定区大坪镇中心学校)教学比武中获一等奖;有多篇论文获省、市级奖励;辅导多名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大赛、“意林杯”主题征文大赛并获奖,个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协同初语组教师参加省备课大赛,获省二等奖;20157月—2016年6月,前往张家界永定区大坪镇中心学校支教一年,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同事的好评受援学校的高度肯定,被评为“常德市支教先进工作者”。


班主任工作党员示范岗——万灵

万灵,女,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

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从教二十载,其中有十七年默默坚守在班主任岗位上。因为对教育事业的执著与热爱,她毫无怨言地辛勤耕耘,二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地奉献自己的青春,用真心与爱心浇灌着一颗颗幼苗,茁壮成长。凭着这份热忱,她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德育常规先进个人,班会课比武一等奖,教学常规优秀个人,所带班级年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所教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

“许身孺子终不悔,一片爱心育桃李”,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一直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班主任工作党员示范岗——肖国斌

肖国斌,男,198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常德市第二中学高中历史教师201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担任班主任六年,曾任学校团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现任督导室主任、高中文科支部书记兼334班班主任。

工作以来潜心育人,认真负责,曾荣获4次“优秀班主任”、2次“德育常规先进个人”,3次“优秀共产党员”,3次评为学校优岗1次“班主任工作党员示范岗;撰写6篇论文获省级奖励8次教学比武和班会课竞赛奖,参与“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获评省级优课,所在支部获“2018年常德市市直教育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

班主任工作党员示范岗——周磊

周磊,女,199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常德市第二中学高中英语教师。201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担任班主任年,现任高中文科支部委员。

工作以来踏实勤奋,努力工作,曾荣获1次“优秀班主任”、4次“德育常规先进个人”,1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班主任工作党员示范岗”,5次“教学常规先进个人”,1次“年级优秀教学岗”。在2018年和2019年的全国英语能力大赛中,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一三等奖,3次获得“优秀辅导员”证书。2018年获省集体备课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常德市市直中学片段教学竞赛二等奖。所在支部获得“2018年常德市市直教育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