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主题教育

担使命、履职责,争当党建工作的推动者——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王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9-11-05访问量:

(通讯员 黄霜)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14日下午,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王林在求索馆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许美全、王朝飞出席会议。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2 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许美全、王朝飞出席会议

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许美全、王朝飞出席会议

王林书记以《担使命履职责争当党建工作的推动者》为题,与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接着,她结合二中工作实际,从“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精准施策,强力推动党建落地落实;对症下药,聚力助推支部五化建设三个层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3 王林同志上党课

王林同志上党课

王林指出,要把握好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书记对自身工作和角色定位要把握好,切实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工作紧密融合;坚持党管一切,狠抓“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抓实党建各项基础建设;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促进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她总结了学校“党建促师德师风”的各项工作,分享了“廉洁文化进校园”等精彩活动,更表明今后将进一步抓实党建各项基础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王林在授课中讲到,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需要精准谋划、主动作为、重在落实。她分享了学校开展的一系列特色党建工作,如革命传统教育、扶贫工作、周末关爱志愿服务、助学帮困等,指出了目前学校党建要落实的重点工作有“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即探索推进智慧党建、“党员强党性”活动、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等。为合力助推党支部”五化”建设,学校党组织要精准施策,培养一支党务干部队伍,规范支部工作程序和台账,深化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王林强调,作为党员、党务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学、真做、真抓、真干,落实 、落地、落小,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员同志要主动谋事,积极干事,争当党建工作的排头兵;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力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规范执行,勇当党建工作的贯彻者;要勇担使命,履行职责,力做党建工作的推动者。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对学校党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即要深刻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这将有效激发支部和党员的创新活力,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