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主题教育

坚守教育初心,主动担当作为

作者:时间:2019-11-05访问量:

  为抓实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班子成员于9月25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讨论。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育局社管办副主任许美全、市教育局人事科干事王朝飞参加研讨会并指导工作。

1 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王林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守初心,在正定与群众心连心,为民办实事的部分感人事迹。

1 王林书记发言

党委书记王林交流学习感悟

研讨交流环节中,王林同志谈了如何理解“初心”、怎样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建议,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克服思想上的“软骨病”,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就是要能经受“四大考验”,抵御住“四种危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核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做到信仰坚定、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和危险关头能稳得住、靠得住、沉得住、信得过、放得心。她指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就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学生热爱的学校、做学生喜爱的老师;紧跟时代步伐,抢抓机遇,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中有所作为。她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意识、摆正自身位置、整改对症下药、发挥表率作用;在教育创新发展上加速加力;在破解症结、难题上主动担当;在关爱师生上尽心尽力。

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二中党委班子成员立足自身的工作实际,紧扣“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逐一发言,交流近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学习感悟与收获,掷地有声地表明了守住初心,坚守理想信念的决心和动力。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许美全同志指导工作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许美全同志指导工作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育局社管办副主任许美全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今后深入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主题教育工作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他指出,学校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同时创出自身特色,积极作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会后,许美全、王朝飞同志与二中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和政治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