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主题教育

常德市第二中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时间:2019-11-05访问量:


2019926日下午,常德市第二中学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行政干部参加,党委书记王林主持会议。

行政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

王林书记主持会议

书记王林部署期工作

会议第一个议程,王林书记安排部署近期几项重要工作:一是特别强调要时刻警惕安全问题,重点落实安全巡查、陪餐制度、行政值班等工作,做好国庆值班安排;二是做好民调工作布置;三是布置职称评审工作;四是发出《共建美丽二中、爱绿护绿行动》倡议书,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会议第二个议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

彭畅副校长领学

彭畅同志领学

首先由副校长彭畅领学“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相关章节,从六个方面概括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定要抓好思想建设、党性教育、道德建设工作,强化体制机制保障。

王宸安副校长领学

王宸安同志领学

接着,副校长王宸安领学“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章节。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怎样进行调查研究谈了三点体会:心中有民,调查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肩上有责,调查研究要对党长期执政负责;手上有力,调查研究要具备的一个相应的能力。

王林书记主持会议2

王林同志领学

最后,党委书记王林领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一些重要理论”和有关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理论内容。她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马克思主义,首先要解决真信、真懂的问题,核心是解决为谁服务的问题,最终还要落实到怎么用的问题。王林指出,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我们要从思想上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防范不好的言论,加强意识形态的管控,不断健全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安全问题、风险防范方面,学校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好表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为学校解忧解难,在关爱师生上要尽心尽力。

最后,王书记总结会议,指出学校要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去发现、树立先进典型,带动全体教职工更好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