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主题教育

常德市第二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和优秀教师展播(三)

作者:时间:2019-11-05访问量:

“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热心公益事业党员示范岗——郑云龙

在二中党员“三重教育”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言

郑云龙,男,193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年81岁,现任常德市第二中学退休支部书记。

自述:不忘初衷,牢记身份。

入党二十年以来,从未忘记我入党的誓词,处处听从党的指挥,决心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群众中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模范公民。

几十年来,我听党的话,维护党的利益,拥护党、相信党、爱党爱国。

几十年来,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在国内外重大政治事件中,旗帜鲜明的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地跟共产党走。

我已年迈力衰,但对组织安排从不打折扣,爬楼梯传通知,把一批老党员、老同志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

虽然精力和能力有限,但对党的衷心永远不会改变,入党的誓词永远不会忘。

最后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关怀,相信党是我永远不变的初衷。


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张鹏飞

张鹏飞,男,1960年11月出生,现年59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常德市第二中学高中数学教师1977年参加工作,1982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0余年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社会的需要是我努力的方向,工作上的需要是我努力的动力,始终坚守本心,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工作上服从安排,不讲价钱,干一事爱一事,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任劳任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领导与同事们的好评,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

现在我要更多的发挥自己的余热,尽可能的完美收官。


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官恒

官恒,男,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年43岁,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二中体育教研组组长。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

1998年常德师专体育系毕业后在市二中工作至今,21年来一直坚守在学校教学第一线(4年初中、17年高中体育教学),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中体育教学取得过体育中考市直排名第三的成绩,高中体育教学所带体育专业生有近百人被山东大学、云南大学、湖南师大、首都体院,武汉体院等高等院校体育专业录取。所带学校高中篮球队获得过市直第一名,高中足球队与排球队全市第六名等。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常规优秀个人工会积极分子,比武课获市级校级奖励,论文、课件、三优联评多次获省级奖励,发表国家级论文一篇。1999年与2005年获市级嘉奖,2009年荣获市级三等功。


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白艳飞

白艳飞 女,1976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1999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现为常德市第二中学高中物理教师,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

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顾全大局,不讲价钱,勇挑重担。她担任班主任工作五年,每年都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德育常规先进个人。在班级管理上,恪守“一份耐心,一份宽容,智慧带班,着眼未来”的带班理念 ,力争把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合格的有素质的公民。在教学上,九年的高三教学让她收获满满,所教年级年年高考升学率都创新高,所教优秀学生遍布全国。如北体的涂常文、同济的胡艺蕾、武大的张小荷等等。参加说课比赛获省一等奖,三优联评获省一等奖,七篇论文获省级奖励或在省级刊物上发表。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她会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更加勤奋、上进、有责任感地锻造自己,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杨莉

杨莉,女,197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常德市第二中学高中思政课高级教师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

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她积极践行党的教育思想,善抓教育契机教育好每一个学生,是一位深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老师。杨莉同志所带高三学生高考成绩优秀,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常规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她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撰写论文,2篇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1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1篇论文获省级一等奖、3篇论文获省级三等奖,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融合“三优联评”活动中获省级三等奖。

二十年来,她做了一个真诚有爱心的老师,做了一个求真务实的老师,做了一个学习研究的老师,做了一个改革创新的老师,做了一个开放合作的教师。


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李红胜

李红胜,男,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二中初中支部书记。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参加工作,从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线。多年担任班主任及党支部书记。

他工作兢兢业业,多次年终考核被市教育系统评为“优秀”,被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评为学校“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教育教学工作上肯钻研,多篇课件、录像课、论文获得省市以上奖励,国家级论文获奖一篇,发表一篇,两次受邀参加常德市数学学会活动作专题报告,参研课题3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将继续努力为全校师生做好本职工作。


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江年国

江年国,男,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现任常德市第二中学初三年级主任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服从安排,勇挑重担,多年来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还一直兼任班主任、年级主任等职。他务实严谨,开拓创新,班级、年级管理有声有色;教学成绩在市直学校一直名列前茅;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多次获市县一等奖、省二等奖。他勤于思考,潜心教研,撰写的多篇教学论文在《中学历史教学参考》、《常德日报》等权威报刊杂志发表或在省、市、县获奖。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他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课改先锋”、学校优岗等荣誉。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他将继续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管理服务工作党员示范岗——黄夕艳

黄夕艳,女,1977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1999年参加工作,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成为一名年轻的高级教师。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管理服务工作党员示范岗

二十年来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行政管理工作,她都倾尽全力,不辱使命。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曾连续8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德育管理先进个人。作为语文教师,她心系每一个学生,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后进生,不以披星戴月回家为苦,以学生进步成长为乐。教学常规年年优秀,所教的学生不论是参加市直中考、还是协考,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所撰写的学术论文也多次在省级、市级获奖。所参加的集体备课大赛也获省级奖励。

平凡的工作,需要有伟大的追求来定航,平静的生活需要用满腔热血去沸腾。她会一直坚守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管理服务工作党员示范岗——刘洵

刘洵,女,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常德市第二中学音乐教师,中学二级教师2018年被评为市二中“管理服务工作党员示范岗

工作7年以来,她一直立足科室与教学岗位,奋发进取,恪尽职守,热爱教育事业,出色完成教育管理与教学工作。 在教育教学中,敢于突破与创新,立足学校美育建设,主编高中艺术校本教材《最美国乐——古筝艺术课程》,该课程荣获湖南省普通高中校本课程开发成果二等奖,所撰写的多篇论文获省级一等奖;2017年主持校级课题《古筝社团对传统文化传承的研究》;2018年获“德育渗透课堂”展示活动校级一等奖“青莲杯”教师比武一等奖学校优岗一次。

“用教育点燃梦想,用艺术点亮生活”是她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在教学中努力认真,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