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语言文字

说好普通话,提高教师素质 ——常德市第三中学普通话提升培训结业典礼

作者:时间:2020-08-29访问量:

经过天紧张充实的培训2020年暑期理科教师普通话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828午,培训班的老师召开结业典礼,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史新丰副校长出席典礼并为本期培训的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教科室主任熊莉总结培训情况,语言文字专干刘佳妮主持会议。

图片4

图片5

这次培训活动由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的周平老师主持。培训中,老师借助PPT,通过现场示范读、带读、练读、指名读等多种朗读方式,对学校老师普通话的现状和常德方言中容易出现的缺陷情况,从普通话声母、韵母的训练;边音和鼻音、平舌音和翘舌音的区分;正音训练;声调音变训练;方言与普通话的对应转换和朗读训练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扎实、有效的训练方法。

图片6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教师普通话口语表达水平,而且强化了老师们自觉运用普通话的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说普通话、讲文明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