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新闻快讯

红心学雷锋|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市二中开展爱心捐书及资助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01访问量:

红心学雷锋|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市二中开展爱心捐书及资助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2月29日上午,常德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常德市第二中学开展“学雷锋”爱心捐书资助活动。市二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党委委员、专职纪检员肖清林,政教科代科长伍智云参加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们将《雷锋的故事》一书送到二中学生的手中,并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消防干部叶虎同志结合自己在桥南大火事故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党员如何用实际行动书写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他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雷锋的优良品质,在学习上善于“挤”、愿意“钻”,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争创佳绩。

76914

76915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向国君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勉励学生自信自强,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的毅力,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随后向国君和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斌、德山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姜旋一起这些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助学金。

受资助学生表示,“消防员叔叔就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我也将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消防叔叔们的期待。”

76916

76917

 

一直以来,常德市二中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构建扶贫助学长效机制,传递着雷锋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温暖,每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些怀揣着感恩之心的学生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直面挑战,点燃火种,照亮未来,在求学路上弘毅致远,最终成长为具有“两心三精神”(即责任心和同情心,坚毅精神、合作精神和创造精神)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