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新闻快讯

信仰照亮青春,争做时代新人 ——常德市二中开展“党建促团建”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3-10-18访问量:

信仰照亮青春,争做时代新人

——常德市二中开展“党建促团建”系列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共青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提升共青团队伍的先进性,常德市第二中学于十月份开展了以“信仰照亮青春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共青团团课培训系列活动。

10月17日,市二中党委委员、专职纪检员肖清林以“青年,你为什么入团”为主题,为高一年级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专题培训。肖清林简要讲述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团的基本知识,并向青年团员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二要有优秀的品质和道德;三要有品学兼优的素质和扎实的文化基础;四要成为二中学生中的表率和楷模。

76711

 

76712

 

10月24日,市二中党委书记朱年生以“红心向党 忠心报国”为主题,为高三年级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朱年生和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导青年团员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征程和“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四条宝贵经验。朱年生强调,二中青年团员应强身健体,不断锻造意志,坚定信仰,勤奋笃学,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

76713

 

10月31日,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支部委员余俊杰以“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高二年级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余俊杰从共青团的性质及基本任务、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做到三个“必须”、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等五个方面寄语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76714

 

市二中“党建+团建”工作扎实推进,团课培训系列活动结束后,二中青年团员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厚植爱国情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涵养高尚情操,高擎五四火炬,永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