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新闻快讯

常德市二中举行2020年“两难问题”辩论赛决赛

作者:时间:2020-12-30访问量:


12月29日下午,常德市二中2020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两难问题”辩论赛决赛在求索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本届“读书节”以“书香萦绕强国梦,智慧锻造二中人“为宗旨,体现了市二中培养综合发展人才的素质教育目标。

决赛开幕式

正反双方队伍

辩论赛中,正反观点是“过程更重要”,反方观点为“结果更重要”。双方积极踊跃发言,正方立论逻辑严密、语言清晰流畅,反方论词旁征博引、蕴含哲理,都体现了二中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文化内涵。

正方辩手发言

反方辩手发言

在攻辩环节,双方队伍根据对方的发言提出质疑,抓住对方论点的矛盾之处进行激烈反驳。正所谓“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各队辩手睿智犀利,妙语连珠,风趣幽默。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激烈的双方攻辩

本次比赛邀请了高中语文组、政治组的七位老师担任评委进行投票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老师们的评分情况,最终正方队伍获胜,被评为“一等奖队伍”;反方队伍惜败,获“二等奖队伍”称号。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宸安为辩论赛总结发言。他称赞道,每一位上场的选手都思维敏捷、辩才卓越,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盛大赛事。二中学生通过辩论感受到智慧的碰撞,体验了合作的快乐,而这些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还让二中师生欣赏到了智慧之美。最后,王宸安为选手们颁发证书。大家合影留念,喜悦而归。

获奖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