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新闻快讯

常德市第二中学诚接吉首大学生物师范类本科生见习

作者:时间:2018-09-14访问量:

2018912日上午,吉首大学张佑祥教授带领生物师范类本科生来到常德市第二中学参观学习。

首先张佑祥教授一行人在我校教务科副科长、常德市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袁成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环境、体验了校园文化。

随后,会议室里,一段绘声绘色的常德市二中宣传片带领着这群远道而来的客人多角度多层次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近年来突出的办学成就。张佑祥教授一行对二中的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办学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袁成明老师更是结合个人经历和事迹,就班主任、教学等工作为学生们开展了精彩的讲座。 

最后,进入到此次见习最后一项活动,在录播室听取我校优秀生物教师王祥老师的示范课《通过神经系统的调节》,王老师用“请把你们的两根手指伸出来,认真盯着指间缝隙看,这个缝隙会有变化吗?”一个亲身体验的小实验拉开了高二年级316班同学生物课《通过神经系统的调节》学习的序幕。学生该怎样学习探究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反射”和结构基础“反射弧”?学校生物组王祥老师通过精巧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充分探索、大胆展示,构建了诙谐生动的“学中心”课堂,有效的培养了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吉首大学的40多名大三学生共同感受到了课堂上的笑声、掌声和精彩,对于即将毕业走上讲台、开始教师职业生涯的他们,王老师这次高水平的教学实践,无疑给了他们一个优秀的优质生态课堂示范和美好职业规划的激励。

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常德市第二中学以悠久的办学历史、浓郁的书香校园、良好的教学成绩欢迎社会各界优秀大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

IMG_5108

IMG_5114

观看常德市二中宣传片、聆听袁成明老师讲座

IMG_5146

432731565295862731

王翔老师示范课《通过神经系统的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