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新闻快讯

常德军分区原政委董亮来市二中开展国防讲座

作者:时间:2020-12-18访问量:

12月17日下午,常德军分区原政委董亮来到常德市第二中学专程为二中学生开展国防讲座。讲座由市二中党委书记朱年生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副校长王宸安参加。

讲座现场

开讲前,董亮参观二中校园,了解了二中近年军事院校录取学生的情况,并向两名军事教官询问国防班学生的学习、训练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变化。当听到教官说孩子们思想稳定、训练积极时,董亮很高兴,连连称赞二中的国防教育办得非常不错,国防生们已然成为了二中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参观校园

向国防班教官了解学生情况

讲座会上,董亮向常德市二中国防班同学娓娓道来《国防的力量》,用自己的八点思考阐述了“国防教育”的深刻内涵、意义及作用。同样,他用八句话告诉同学们“责任怎么扛”:“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若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战士不坚强,懦弱给谁看”;“自律者出众,放纵者出局”;“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结合实例,贴近学生生活,博得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讲座嘉宾:常德军分区原政委董亮

讲座主持:市二中党委书记朱年生

“国防教育课永远没有下课铃”。而真正根植于心、外化于形的“国防教育情怀”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血性、有大树情怀的青少年国防学生不断传递下去。

认真聆听的二中学生

讲座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