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文明创建

慰问退伍老兵,温情传递暖人心——常德市二中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李毅帆时间:2022-09-30访问量:

       在第9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8日上午,常德市二中携手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前往退伍老兵娄长太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市二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领学生管理部部长袁成明、团委书记李毅帆、初三学生代表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娄长太带去了牛奶、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致以真挚的问候和关怀。青年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娄老爷爷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条件和实际需求,倾听了他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娄长太1941年7月出生,今年81岁高龄,1965年入伍,1984年正营职转业至棉纺厂。前几年,他检查出胃癌,做完手术后,只能少食多餐。娄老现在虽然疾病缠身,生活困难,但他仍开朗乐观,笔直地伫立着,不忘军人本色。志愿者们从他质朴的话语、简朴的穿着和简单却又乐观的生活态度中,深受启发和教育。

68406

常德市二中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娄长太(右五)

大家各自拿起抹布、扫帚和拖把,做起了力所能及的家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和感谢,表达了二中学子对退役军人的敬意。

68407

 青年志愿者退伍老兵家中义务劳动

王林叮嘱娄老,千万要保重身体,并表示只要有需要,市二中全体师生随时可以进行志愿帮扶活动。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正因为有他们过去的无私奉献、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二中共青团员,他们将继续引领其他青年学生以退役军人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让青春之花在学校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