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通知公告

结对帮扶暖人心 精准扶贫落实处——常德市二中2019年第三次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时间:2019-09-18访问量: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全面增强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根据《中共常德市委组织部常德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11日上午,常德市二中15名行政干部代表组成的结对帮扶队在校长朱年生的带领下前往安乡县大湖口镇安福村参加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暨第三次结对帮扶活动。

培训会上,常德市扶贫办督促考核科科长谈海波从政策落实细不细、扶贫对象准不准、结对帮扶实不实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专题辅导,并就结对帮扶责任人第三次入户调查有关事项做出了说明。

培训结束后,市二中的老师立即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对一”进行入户核查。通过走访、交谈,结对帮扶队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健康情况、子女教育状态以及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等有了深入了解,并将帮扶对象目前还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给驻村工作队,为后续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基础。

1 市二中结对帮扶队在安福村合影

市二中结对帮扶队在安福村合影

2 安福村2019年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安福村2019年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

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1

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2

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3

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4

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5

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6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核查现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