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5-16访问量: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

活动的通知

 

各年级各班,团委会、学生会各部门,各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完善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长效机制,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和高尚道德情操,引导师生自觉追求雷锋式的人生,据学校“四个二中”建设目标,校团委决定集中开展学”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

二、活动时间

2015516615

三、活动安排

1、学雷锋:纪念时代楷模

学校将在518日组织升旗活动,号召师生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各班要在525日组织“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同时在本月开展“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教育学生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实现生命价值。

2、寻雷锋:传递真情感动

二中校园里,有许多默默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同学。用我们的眼睛和心灵,寻找身边的“活雷锋”;用我们的笔墨和敬重,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用我们的文字和感动,宣传身边的“雷锋传人”。让我们从他们的事迹中发现真情、感受爱心、体验责任、收获感动。

各班要积极发现、收集整理身边鲜活的案例并开展宣传教育,每班至少上交 “最美二中人——寻找身边的雷锋”或“我心中的雷锋”的主题征文2篇(用WORD文档发送至94189651qq.com),学校将广泛地进行宣传。截稿时间:610日。

3、做雷锋:积极服务奉献

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行动。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闪光品质,续写身边感动,守望道德信仰。各班各部门各社团同学要以实际行动走近雷锋,在行动中得以锻炼,在锻炼中得以成长。

1)积极开展帮困助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敬老院,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信息咨询、生活料理、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开展慰问、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救助活动。

2)深化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绿色文明意识和生态环保观念,提高对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生态文明社会的认识,开展沅江清污、护花护草、植树造林、卫生清扫、节水节电、爱护公物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美丽二中、美丽常德、美丽中国的建设。

3)积极开展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懂得互爱互让,文明交通;倡导低碳生活,绿色交通。开展交通法规知识宣传,协助街道和校园交通疏导,营造和谐的交通环境,维护顺畅的交通秩序,形成文明交通新风尚。

4、开展借助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5、各年级各班按照政教科的时间安排,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登陆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网进行网上签名寄语。

    6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优秀寄语展播活动。

   1)要求全员参加

   2)各班先进行初选,并评选出15条优秀寄语以电子档的形式

每个星期一以广播稿的形式上交至广播站。广播站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3)校园广播站开设优秀寄语展播专栏,制作4期专题节目,在活动期间进行展播。

    四、活动要求

各班各部门各社团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社会道德水平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青少年志愿者行动,结合实际情况,凸显学校德育特色,明确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校园人人学雷锋、人人参与志愿行动的热潮。

学校将对在“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予以表彰。

 

 

常德市第二中学共青团委员会

2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