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校园新闻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4-02访问量:

各年级各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精神,加强对全校师生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文件精神,在今年清明节期间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一、活动时间

   3月30-4月7

二、活动主题

   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

三、活动安排

(一)各班开展“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主题班会活动。
(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各年级各班按照政教科的时间安排,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登陆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相关主题专栏或其他网络平台,全校师生真情寄语、留言,向革命烈士致敬,向伟大的革命精神致敬。

(三)开展“网上祭英烈”优秀寄语评选活动。

1、要求全员参加

2、各班先进行初选,并评选出15条优秀寄语以电子档的形式交到团委周老师处,或者发送寄语到电子邮箱:94189651@qq.com

截止日期:201546日。

3、政教科组织语文组教师评选年级十大优秀评语。政教科将根据各班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班级。

(三)认真做好“网上祭英烈”活动资料收集

每班做好“网上祭英烈”活动资料的收集。资料包括活动图片、活动文字材料。年级选出优秀班级上交至团委周老师处。电子邮箱:94189651@qq.com

四、活动要求

各年级各班要高度重视“网上祭英烈”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弘扬民族文化、继承革命意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力抓手,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提高主题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常德市第二中学共青团委员会

20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