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升旗仪式

爱我二中

作者:时间:2012-10-29访问量:

  
在第17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会女生部李灵巧。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爱我二中。
    清晨,当我们披着朝阳的光辉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学校如同我们第二个家。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共同呼吸,共同成长;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我们的伙伴,和我们共同承受,共同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
    在常德市第二中学这篇土地上,有一群上进活泼的少年。每当铃声响起,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的上空回荡,他们认真倾听着老师的讲解,尽情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中。课间,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同学们追逐嬉戏的身影,乒乓台,音乐教室,篮球场以及宽大的操场。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片沃土,使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运动会上,同学们矫健的身影在运动场上纵横驰骋,尽显青春的讯息。艺术节上,同学们声情并茂,以多姿多彩的节目来展示我们一代少年的风采。还有一群敬业爱岗的老师,他们在教育的园地里传道授业,解决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他们辛勤地耕耘着。在讲台上,他们撒下知识的种子,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滋养,教研活动中,他们为我们讲了每一节课,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讨论。朝花夕拾,春种秋收,正是老师们的一言语,一笔一划,帮助我们的同学们勾画出自己的蓝图。
    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记忆中永远无法忘记的圣地。又是一年夏天,高三和初三的许多学子都将离开这所百年老校,但时间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痕迹, 我们不会忘却校园里的欢歌笑语,不会忘却在校园放飞的青春,我们曾在这里挥洒着热情;在这里学会自尊、学会自信、学会自强,然后以我们饱满的精神努力汲取知识,大胆地应对未来日子中无数的艰难与困苦,我们不应畏惧。未来的路,也许遥远,也许曲折,但当你在心里默念着要坚强的时候,就能勇敢起来。曾经在学校里经历过的一点一滴都会成为我们日后回忆中绽放在夜空里灿烂的烟花,虽然短暂却能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永恒的美丽。
    我相信,当我们终有一天步入社会的时候,无论是谁都会想起,我们一生中最纯净美好的回忆都留在了这里,我亲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