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升旗仪式

诚信应考

作者:时间:2012-10-29访问量:

 

 在第21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诚信应考”。

    诚信是一个古老的话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是诚实,真诚,谦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大;信是信用,信誉,守信,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承诺。“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充分说明了诚信的意义。理所当然,对于考试来说,诚信更是非同小可。当期末考试向我们一步步走近时,它不单单只是一次考试,更是我们体验人生历程的时机,同时也是我们检验努力成果的试金石。对于高一的学生来说,这次考试将是检验你们是否已经适应了高中的学习生活以及学得怎么样,即将步入高二的你们,可以通过这次考试找到学习的方向、重新审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于高二的同学,这次考试是检验你们对于高一、高二的知识是否都已经掌握,从而让自己对自己有个清楚地认识,在即将步入高三之前确定自己的目标。因此,这次的期末考试对于你们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每一位都应该严正以待。

    诚信是一个品格的基万,你可以学习不好,但你不可以失去你的人格底线;你可以在生活中懦弱,但你的灵魂一定要坚强。我们应该坦然地面对这次考试,不要怀着侥幸心理,不要投机取巧,让我们携手“诚信”,迎接这次的期末考试。

    今年上海的高考作文是“必须跨过这道坎”,今天你们面对诚信这道坎,也必须跨过去。我们应当把考试作为一种工具,用来帮助自己、提升自己的工具。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因此,我们不要耍小聪明,只想应付每一次考试,这只会自己让自己陷入泥潭,自食恶果。相反,独立考试,即使结果不令人满意,至少你为接下去的路扫除了障碍,只要坚持下去,你始终内心坦荡,问心无愧。

    作为高三的学哥,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既要努力学习考出佳绩,更要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独立答卷,考出无愧于心的风貌来。让我们诚信应考,凸现人格魅力;让我们诚信应考,彰显精神高度。最后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考出好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