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规章制度

会计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14-03-01访问量:

根据国家会计法规、行业会计规章制度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如下职责:

1、负责编织本单位年初预算、审核、监督执行。

2、负责本单位票据购买和管理。

3、及时处理并审核出纳申请的财务支出计划。

4、准确、及时做好帐务和结算工作,正确进行会计核算,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登记明细帐和总帐。对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资产基金增减和经费收支进行核算。

5、准确计算收入、费用、成本、正确计算和处理财务成果,具体负责编织本单位月度、年度、会计报表、年度会计决算及附件说明。

6、负责会计监督。根据规定的成本,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合理性和真实性,审核费用发生的审批手续是否符合规定。

7、经常检查出纳的现金帐,做到帐帐相符,现金日清月结,及时与财政对帐,做到预算内、预算外资金记帐准确无误。

8、及时做好会计凭证、帐册、报表等财会资料收集、汇编、归档等会计档案工作。

9、协助领导做好单位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