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共青团

学生会团委会部门职能简介

作者:时间:2015-09-04访问量:

团委会

▲1.组织部:
部门简介:团员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等;配合校团委组织安排活动,配合其他部门展开各项活动,下达通知各基层团支部。
▲2.秘书部:
部门简介:负责撰写学校各项活动的新闻稿,学生会会议记录以及考勤工作,协调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的工作,学生会中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
▲3.宣传部
部门简介: 各大型活动海报的制作与张贴,活动的宣传及配合其他人员布置会场;管理校内宣传栏包括各班级公告栏,定期回收过期海报及宣传资料。
▲4.志愿者部
部门简介: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的中学生的风采。志服部始终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工作原则,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平等,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各班的志愿者活动,如敬老院献爱心、交通指挥员、爱护母亲和等公益性的志愿者活动。
学生会
▲1.自律以及安全委员会:
部门简介:倡导同学“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维护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维护校园秩序,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校园以及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学生组织。
▲2.学习部:
部门简介:联系各个班级学习委员,解决同学们学习方面的困难。主要负责读书月等活动,安排学生会成员技能培训等。
▲3.文体部:
部门简介:主要负责学校各种文体活动开展,策划演出活动,调麦克风,舞台设计等,体育阳光长跑之类的体育活动。还有布置场地安排道具。
▲4.劳卫部:
部门简介:协助建立健全劳动卫生规章制度。负责校园卫生的监督以及各类卫生活动的检查。协助老师管理和督促各班劳卫委员的工作。
▲5.纪检部:
部门简介:负责学校各项活动以及日常的纪律检查,协助老师管理和督促各班纪律委员的工作。
▲6.女生部:
部门简介:维护女生权益,激励女生各方面进步。组织与女生有关的各项活动。如女生节等。 

学社联

部门简介:常德市第二中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本校各类学生社团的联合组织,是全校学生社团的利益的代表。二中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基本任务:倡导、组织、监督学生服务;代表并维护学校所有社团的正当、合法利益,做好学校与社团之间,社团与社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传媒中心

▲1.网宣部:
部门简介:负责团委会学生会的互联网宣传工作。帮助同学建立正确的网络观。
▲2.广播站:
部门简介:负责学校日常广播宣传工作以及各项大型集会的主持以及广播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