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德育园地

艺术节开幕式教师发言

作者:时间:2015-05-04访问量:

 

 创和谐校园,展艺术风采

 

刘洵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大地回暖,万象更新的日子里,我校第2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即将隆重开幕了。

列宁曾说,“一个不懂得艺术的民族是难以想象的,一个不懂得艺术的国家是没有竞争力的,一个不懂得艺术的人是没有趣味的”。人类与生俱来就拥有艺术的天赋,每个人都能够发展艺术才能。如果每个人能选择一两门艺术作为自己的必修课,那么他们的心智能将得到最大的发展。每个人都具有学习艺术的潜能,在任何一个年龄阶段学习都为时不晚,所以千万别丧失了亲近艺术的时机。既然艺术无处不在,我们不妨就和它做个终身相伴的亲密朋友。

举办文化艺术节活动,是我校的光荣传统,不仅是对同学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开展素质教育推进新课程建设的一次大展示,它为展现我们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持之以恒的办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我们的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文化艺术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艺术作为一种要素已深深融入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年来,我校有一批又一批毕业生考取艺术院校或艺术专业,不少毕业生进入社会后成为各行各业文艺骨干,倍受称赞好评。这些都离不开校园艺术节的熏陶和感召。本届校园艺术节通过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再一次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艺术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去,通过活动不断认识自我、提高自己。同时,衷心希望第20届校园艺术节能成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主战场,弘扬优良校风,消除不良习气,调整良好心态,养成良好习惯。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艺术节期间充分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并能合理和科学地安排好上课与活动时间,做到学习、活动两不误。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美好的青春年华短暂易逝,同学们请趁着多彩的青春,尽情释放你的激情吧!敞开你嘹亮的歌喉,秀出你绚烂的舞姿,展现出你高超的智慧!让春天因你而美丽,让二中因你而动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万类霜天竞自由,希望同学在活动中展现风采,在比赛中加深友谊。

在此,我们要对校园艺术节筹备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以及参加艺术表演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与感谢!最后祝各个班级及参加比赛的同学取得优异成绩,祝常德市第二中学第2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