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党建动态

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2-02-14访问量:

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4日上午,常德市第二中学党委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朱年生主持,常德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谭绍清、人事科科长张艺、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谢娟到会并督导工作。

 

76617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朱年生从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剖析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四个方面汇报了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精准把握主题内涵,对照“6个带头”,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拿起批评的武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共提出批评意见45条,开出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76637

76638

76639

76640

76641

  

谭绍清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重视、工作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中肯、落实整改有力,特别是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均结合了批评对象的实际工作,不是泛泛而谈,富有实效,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二中党委班子及成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班子要务实增效;二是党建要深度融合;三是提醒要经常提醒;四是发展要不断提升。

 

76642


最后,朱年生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态度上要胸怀若谷、虚心接纳。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行动上要聚焦问题、有的放矢。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工作,实事求是转化为行动,一条一条消化落实。三是胸怀上要大局为重、发展为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智慧优势、专业优势、精力优势,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力争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