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党建动态

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作者:时间:2019-07-12访问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7月10日下午3点至4点半,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二中巡察反馈暨述廉会召开。3点,召开巡察反馈座谈会。市委第六巡察组领导向二中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问题整改清单,二中党委书记王林接受问题清单并作口头表态发言。3点半,巡察反馈暨述廉会准时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二中领导徐东远、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宏斌、副组长张敏及主要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陈勇、市纪委市监委监察三室副主任刘锋、二中全体班子成员及在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二中党委书记王林主持。

会上,市二中党委书记王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年生同志依次进行个人述责述廉。随后,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宏斌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徐东远同志对如何抓好后期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市二中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勇于正视问题,积极整改问题;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一次政治检验,当作“护身符”、“紧箍咒”。

接着,王林同志代表市二中党委签收《巡察反馈意见》及问题整改清单,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于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全部照单全收,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提高政治意识,以坚定不移的党性原则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做到“三个保障”,坚决贯彻落实,“改”字贯穿始终;对反馈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整改问题深刻剖析、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二是压实整改任务,以主动担当的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四有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将“责”字贯穿始终;排除万难面对整改,下定决心全力整改,真抓实干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三是坚持攻坚克难,以抓铁有痕的坚韧意志着力构建成效保障机制;着眼固本强基,强化政治自觉,将“治”字贯穿始终;始终保持踏石留印的狠劲和整改落实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根治顽疾,整治突出问题、疑难问题或历史遗留问题,以破釜成舟的勇气和决心完成整改工作。最后,市委第六巡察组对二中班子及成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全体教职工按述职述廉情况填写了测评表。

此次会议标志着对市二中党委巡察工作进入了全面整改阶段,将有力推进被巡察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微信图片_20190710214818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10214736

常德市二中党委书记王林同志进行个人述廉

微信图片_20190710214855

常德市二中校长朱年生同志进行个人述廉

微信图片_20190710214914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宏斌同志反馈巡察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10214935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东远同志提出整改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711101143

现场移交《巡察反馈意见》及问题整改清单

微信图片_20190710214759

王林同志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710214956

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