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教研教师论坛

2012年上学期第二次教师论坛

作者:时间:2012-03-16访问量:

       2012315日,首次教师读书报告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读书报告会由唐洪波校长主持,高中语文组刘琴老师作了题为“生命在左,阅读在右”的报告。全体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他们静心聆听刘老师徜徉书海的感悟,与她共享阅读滋养生命的快乐。

在报告中,刘琴老师首先引用加拿大作家阿尔维托·曼古埃尔在《阅读史》中写的一段话“生活之所以发生,乃因我翻动这些书页”来强调生活与阅读的密切关系。然后与同仁们分享读书的趣味:其一,以书识友;其二,能与当下的生活拉开距离,弥补空虚,治愈狂燥,令人谦卑。并且在历数读书益处之余,还分析了当前大多数人阅读兴趣日渐消退的现状,指出所谓工作忙和书价贵等都不是主要原因,关键是少了那份阅读的心境。最后深情呼吁:“阅读,是精神一辈子修炼的需要,阅读是生命的滋养,生命在左,阅读在右,左右谐调,方能谱写人生圆满乐章!”
刘琴老师本人就是勤奋读书、成就自己、推动工作、影响学生的成功的践行者,故而整个报告就很有说服力、感染力,留给听众更多的是思考。开展读书报告会是我校 “建设书香校园”的活动计划之一,我们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读书活动,努力建设师生的精神家园,全面提升师生的整体素质,也为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形成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论坛资源DOC:

[UploadFiles]5494,7631,rar,生命在左[/Upload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