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教研教师论坛

初中英语教学经验分享

作者:时间:2017-09-30访问量:

 

 

2017928日下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2017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师论坛活动如期开展。学校英语教师马先丽老师(Mary)和全校教师分享了初中英语教学的经验和智慧。活动由黄志雄副校长主持。

英语教学,老师们都有哪些困惑与挑战?马老师从问题入手,带领我们一起观察、关注和反思。在语言环境不足、学生基础不一的情况下,如何实现人人参与、人人操练,是摆在英语老师面前的首要问题。随着学程的推进和学级的变化,学习难度跳跃加大,学生学习兴趣下降,学生出现分化,怎样推动快乐学习、持续学习,也让老师们担心。此外,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和学科素养,也非一日之功,更需要研讨和革新。

办法总比困难多。马老师和英语组的姐妹在工作中开展问题研究,寻求破解密码。建立良好关系是让学生乐学的前提,她们意识到,真诚热情,活泼诙谐,无疑是hold住学生的法宝。构建和谐高效课堂是让学生会学的关键,她们摸索得出,变革方式、优化供给,无疑是引导学生高效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妙招。布置预习作业、指导预习方法、争取家长配合、检查预习效果,认真备课不敷衍;精讲精练、精设活动、情感释放,激情上课不沉闷;当“小老师”、小组竞赛、查缺补漏、抓弱补偏、分层作业、多样批改,课后巩固不松懈。她们不断尝试,不断努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而凝聚全组智慧的“预学—导学—听读—设疑—复述—解难—查测”的“七步教学法”,也让英语阅读课“没再那么难”。

马老师结合教学实践,向我们描绘了一幅英语教学的生动剪影。人事交汇,情理相融,她让我们相信:思想引领、情怀驱动、爱心浸润、智慧灌溉,教学,定会精彩;敬业不止、勤业不怠、守业不移、爱业不休,师生,定会幸福。

2017下教师论坛1新闻稿(马先丽)755

2017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师论坛:初中英语教学经验分享

2017下教师论坛1新闻稿(马先丽)784

论坛主讲教师:马先丽老师(Mary

2017下教师论坛1新闻稿(马先丽)806

学校教师认真聆听

2017下教师论坛1新闻稿(马先丽)817

学校教师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