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教研教师论坛

孩子的成长与阅读相伴

作者:时间:2018-09-28访问量:

9月27日下午,学校开展了2018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师论坛活动。此次教师论坛由高中语文组高芬老师主讲,黄志雄副校长主持。高芬老师从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教材的改编以及语文高考的变化等多个方面,强调学生阅读的重要性,提倡让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列举了学生各学段各学科的必读书目,创造性的提出了1+X群文拓展阅读训练,签订阅读契约等提高阅读效益的方法。

高芬老师讲到:“阅读就是最初的恋爱,要对阅读保持热情”;“阅读和写作的关系,就是弓和箭的关系”;“语文从来是一个有关素养,无关应试的学科。当文学沉入灵魂里,血液里,写作的时候就能流淌出来。”高芬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娓娓道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学生的真切关爱、对语文的热爱和对教育教学的深度思考。

   就像高芬老师所说:教育是一场马拉松,不能只顾眼前的苟且,看的远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路漫漫其修远兮,教师要关心关注学生阅读,引导学生从小广泛阅读经典,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学科核心素养。我们都要把自己变成真正的阅读者。

图片1

2018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师论坛

图片2

主讲人:高芬老师


图片3

人文、科学书单

图片4

教师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