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教研教师论坛

走心教育 以“文”化人

作者:时间:2019-04-12访问量: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的主导力量,是班级德育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为了加强我校的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411日下午,常德市二中2019年上学期班主任论坛在求索馆四楼举行,本次论坛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林同志主持,常德市优秀党员、市二中优秀班主任唐永革老师作了《浅谈如何建设班级文化》的交流发言。

图片1

班级文化是班主任、科任教师、家长和学生围绕班级教育教学活动所建立起来的,能够激励全班同学奋发向上的共同的精神、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等的总和,是班级的思想、精神和灵魂。唐老师认为只有文化引领才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才能让德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班级文化建设要加强班级物质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环境;要加强班级制度文化,建立合理的规章制度;要加强班级精神文化建设,实现共同的人生追求。班主任要“读”领风骚,以“文”化人。

图片2

近四十分钟的交流中,唐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毫无保留的介绍了他在班级文化建设中具体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很多班主任表示要借鉴唐老师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实行走心教育,当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