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园地德育园地

高一年级青春励志远足活动

作者:时间:2018-04-29访问量: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秉承着“为时养器,爱国勤学”的校训,同时也为培养学生培养坚毅品格,树立责任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我校于2018年4月26日举行了高一年级以“学长征精神、知家乡发展、强责任感”为主题的励志远足。

7点30分,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艺体馆举行远足出征仪式,田学权主任就此次励志远足活动注意事项、安全问题做了明确安排和强调,学校彭畅副校长为此次励志远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并为此次活动授旗。

上午9点,励志远足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结伴行走在盛开着菊花的柳叶湖马拉松赛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湖畔美景,为美丽的家乡自豪。

经过近4个小时的徒步远行,我们到达此次活动终点,经过短暂休整,下午1点左右,全体师生在柳叶湖举行一场激烈的经典诵读比赛,抒发豪情壮志,高一走8班、走1班、走2班荣获一等奖。

下午2点30分左右,经典诵读活动结束,同学们有序返校,尽管大家都很疲惫,但全体师生保持着有序的队形和良好精神状态,彰显了常德市二中学子的团结互助、拼搏向上、组织有序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了让同学们青春的风采更加明亮,为了体魄更加强健,为了志向更加坚定,学校周密策划组织全体高一学生进行了这样一场青春励志远足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更加深刻认识到面对困难时,自身的潜力是无限的,每个同学们都能从本次活动中收获更多自信、坚毅、恒久。

励志远足1

出征仪式

励志远足2

柳叶湖畔励志远足1

励志远足4

柳叶湖畔励志远足2

励志远足3

经典诵读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