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党建动态

“严规矩、守纪律、重执行、作表率” ——常德市二中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9-11-05访问量:

11月12日下午,常德市二中在求索楼报告厅举行了以“严规矩、守纪律、重执行、作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委书记王林同志主讲。

图片1

党课现场

图片2

王林同志上党课

王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7个方面梳理了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创新要点。她强调,全校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自身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讲政治规矩、讲党性原则,并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问题深入剖析,做到“五个必须”,懂纪法、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思想底线,重在落地落实,真正履行好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接着党员们观看了《榜样3》专题教育片,学习了宋书生、赵忠贤等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榜样3》用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此次党课是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二中党员教师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时代先锋和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