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0736-7313008 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阵地党建动态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

作者:时间:2019-11-05访问量:

(通讯员 黄霜2019年10月17日下午四点,常德市第二中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年生主持会议,学校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1 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现场

读书交流环节中,教科室主任陈丽萍分享了自己读原著,学原文的读书笔记,阐述了她对共产党员“担使命”的理解。 接着,她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题,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什么要强调使命担当、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担当”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立足自身教育教学工作,陈丽萍认为落实责任担当就是要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在思政课中熔铸教育情怀、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落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思考。她勉励全校教职工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民服务,智慧有为”,要“ 在平时的工作中,善于克服困难,敢啃骨头,敢挑大梁,积极实践、深入研究,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

2 陈丽萍主任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陈丽萍主任作主题教育学习报告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副校长王宸安作案例警示教育报告。他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针,并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了“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等政策法规。

3 副校长王宸安进行警示教育

副校长王宸安案例警示教育报告

最后,朱年生校长总结点评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读书班主题突出、逻辑严谨,以思政课为例,举一反三,深入浅出;案例警示教育看似老调重弹,实则警钟长鸣,是对学校教职工的一种警醒与保护。

4 校长朱年生主持会议

校长朱年生主持会议、点评读书班活动